Fliqpy喜歡花嗎?」Flippy眨了眨他那碧綠的眼睛,只見對方不理睬的繼續做自己的事情。「回……回答我嘛!」Flippy有些不悅,他認為別人在問問題時,應該要看著對方,然後提出看法。


   
Fliqpy沉默了一下,他眼神一直注視著某個對方──Flippy的幽綠眼瞳。「喜歡啊……我喜歡像你眼睛一樣是綠色的花。」

 

  「欸?有這種花嗎?」Flippy偏了偏頭,思考著,在他腦袋印象中是沒有的。況且花不都白的紅的黃的嘛!怎麼出個綠的,這可難倒Flippy了。

 

  看到Flippy思考的臉,Fliqpy「噗哧」的笑出聲來,他沒形象的大笑,一邊拍手一邊彎腰,這看在Flippy眼中又是一個大問號。

 

  「有什麼東西這麼好笑的?」Fliqpy又笑得更大聲了,整間房子都迴盪他的笑聲。Fliqpy笑夠了摸了摸Flippy的頭,他淺笑:「沒有啊,你的表情真是有夠可愛的哈哈哈,你看起來真夠天然。」

 

  「咦,是嗎……嘿嘿,我真的想不來有什麼花是綠色的耶?我去問一下我的朋友喔。」Flippy走到玄關門前,然後準備要開門時,Fliqpy說了句:「繡球花。」「嗯?什麼?」Flippy轉過頭來,由於對方說的很小聲,所以沒聽到。

 

  「沒事。」Fliqpy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,他目送Flippy離開。『唉,還不明白嗎。』

 

  ※※※

 

  Flippy正要去找他的朋友時,他眼角餘光剛好瞥到一間花店。『說、說不定老闆知道什麼花是綠色!』但他又想想,這個地方之前有花店嗎?說不定是最近才搬來也說不定。

 

  「咿呀--」門有點難開,還發出一點雜音,Flippy頭小巧的東張西望,確定沒人才安心走進去。『這樣好像小偷喔……』他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,將頭抬起來看到一張臉在注視著自己。

 

  紅色的頭髮,和這家店成了強烈的對比,然而眼神有點平淡,然後嘴角沒有起伏,看起來格外嚇人。「嘿,你好。」Flippy怯生生的問好。

 

  對方沒有回應,依然板著一張臉,這讓Flippy有點不知所措。「嗯,你好。」他開口了,他終於開口了!但語氣就如他人一樣,沒有什麼高低起伏,就像具死人似的。

 

  死人……這兩個字迴盪在Flippy心中,他手起雞皮疙瘩,有一滴汗滑落到他的臉邊,他有些警戒性的看著眼前的人。

 

  「請問有什麼需要的嗎?」Flippy趕緊說:「有,請問你知道有什麼花是綠色的嗎?」對方瞪大眼睛,Flippy看到他還有其他表情,不免得笑出聲來。

 

  「請容我說句,對不起,我不知道。」這次換Flippy瞪大眼睛,他有些懷疑的看著對方。「我只是路過幫忙的,因為這家花店的主人已經死了。」

 

  「不過你想知道答案,我也是可以幫你的。」他翻了翻櫃子,拿來一本關於「花」的書,裡頭有詳細的介紹各種花的種類。

 

  兩人為了一朵綠色的花,快將書給翻到尾頁時,終於在一百九十九頁看到了,上面寫著大大的三個字:綠牡丹。

 

  「嗯,我記得有綠色的牡丹花。不過除了這個我好像有看到後庭院有一朵花也是綠色的。」他指引他,兩人到了後庭院,眼尖的Flippy看到有一朵花孤立在那兒,不過看過去它的土壤是最好的,跟其他花相比,它看起來好「幸福」。

 

  店裡的男子將頭湊近它,跟那朵花對看了許久。「我雖然是經過幫忙的,但我如果判斷沒錯的話,這應該是繡球花。」

 

  「只是我真沒想到他還有綠色的。」他淺笑,他轉過頭來對Flippy說:「你想要嗎?」Flippy有些愣住,他緊張的開口:「可、可是我沒帶錢……」

 

  這名陌生的男子沉默了許久。「沒關係,你想要就免費送你吧。」「欸?這怎麼好意思……」

 

  「你是要送人的吧?」他又笑了,他緊接著說,不用驚訝我知道,花店是要做生意沒錯,但如果能讓人們快樂那我們會很高興的,我們願意和買花的人共嘗這份喜悅。「所以,算我免費送你好不好?」

 

  「好,真的很謝謝你。」Flippy拿著袋子,裏頭裝了那朵繡球花,因為他說繡球花有毒,建議還是裝著好。

 

  店裡的男子說了句:「要注意喔,繡球花土一定要用很好的喔,要不然會很容易死。」Flippy笑著揮了揮手:「是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  ※※※

 

  Flippy開了門,他偷偷摸摸的進了家裡面,先將袋子放到桌上,然而再尋找Fliqpy的蹤跡。

 

  看到沙發座著一個人,從背部看過去感覺好像是在想事情。一動也不動的,就像個木頭人。

 

  他躡手躡腳的走過去,手張開準備要覆蓋Fliqpy的眼睛時,有隻手動作更快,緊緊抓住Flippy的手腕。

 

  「!」Flippy錯愕,他以為他會放開,結果沒想到將他往前一摔,自己做落點位在「非常」引人遐想的位置。

 

  「啊,回來了嗎?」這是Flippy回到家Fliqpy對他說的第一句話。臉看起來沒有任何起伏,這讓Flippy不禁聯想到店裡頭的那個人。

 

  「唔呃……快放開我,我有個好東西喔!」Fliqpy有興趣的看了看他,並且放開了他的手,他惡質的說:「如果不是什麼好東西我就讓你再體會剛剛的感覺。」讓他感覺到羞恥是件很快樂的事。

 

  Flippy走到桌子前,將袋子裡的繡球花拿了出來,有用小盆栽裝著。他望著那朵繡球花發起呆來。

 

  Fliqpy覺得他去太久了,便跟在背後,他看到他手中的「盆栽」,他不免得驚了一下。「你、你是怎麼知道的?而且你竟然買了……」更可怕的不是這個,他那是送他離開說的正是「繡球花」,心有靈犀嗎,不知道。

 

  「我剛剛去了間花店喔,那家店員免費送我的!」臉漾起了開心的笑容,他將手中的繡球花,送給Fliqpy,他道:「嗯嗯,給你。」

 

  「你知道繡球花的花語是什麼嗎?」Fliqpy沒頭沒尾說了這句,Flippy搖了搖頭,傻楞楞的看著對方。

 

  Fliqpy一隻手壓住他的肩膀,頭湊近他的耳旁,另一隻手拿著繡球花的盆栽,他不疾不徐的說:「是幸福的意思喔,哪--能收到你送的東西我真的很幸福呢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