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Fliqpy視角

 

 

  ──我,出生的顏色是紅色;然而我深愛的國家,它的國旗,上面也有紅色。

 

  每當Flippy問起我喜歡的顏色,我都回答他「紅色」。其實那只不過是對國家的一種迷戀,他好像很不滿意似的,抓起我的手,像小孩子般得撒嬌。

 

  「怎麼?要我回答綠色才甘心嗎?」我撐起臉,一臉不悅的盯著對方瞧。他猛點頭,露出開心的表情,嘴裡直說:「嗯嗯嗯!Flippy我啊最喜歡的顏色就是綠色喔!」

 

  那又關我什麼事?我心裡直想,不過紅色、綠色……好像是對比色。「我們倆喜歡的真是有夠極端的,連顏色也是對比色。啊,個性也是。」

 

  Flippy由疑惑變成了解的表情。「呵呵,Fliqpy好厲害喔。」我摸起他的頭髮,說:「你的頭髮是綠色,眼睛也是。」蹲低身子,與對方平視,不過Flippy被盯久有點害羞得把頭撇開。

 

  「Fliqpy不要這樣盯啦,唔。」將對方轉向面對自己,看到是滿臉的緋紅。手覆上對方的臉頰,道:「不管幾次,你就是這麼容易臉紅。」

 

  對方支支吾吾說不出一句話,看到他陷入困窘的情境,自己就越滿足。「不過為什麼是紅色?」突然冒出的話語,讓我有點惱怒。「你乖乖閉上嘴就好,可惡。」

 

  他一臉呆愣的模樣,似乎是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生氣。『該死的,這不懂得看時機的呆子。』暗自咒罵。

 

  「沒為什麼,就只是喜歡,如此而已。」他又跟剛剛一樣,不滿意得嘟起嘴,小小聲說:「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嘛!」

 

  我反問他:「那你為何喜歡綠色?」他笑著答:「你不覺得綠色很漂亮嗎?你看大自然的顏色都是綠色耶!」我無語。

 

  率真的表情、不嬌柔做作的笑容,那是我最喜歡的。「是挺不錯看的,但我比較喜歡你眼睛的綠色。」

 

  「咦?」他先是愣了一會,然後興奮的撲向我的懷抱。「真、真的嗎?我、我好開心喔──!」

 

  我手停在半空中,被這突然的動作嚇到了。「嗯、嗯啊。」摸摸對方柔順的綠色頭髮,他仰起小臉,「呵呵」的笑了。

 

  ──紅色?我現在也漸漸喜歡綠色了喔,不是好看,那是因為綠色是你的代表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